您好!欢迎访问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首页
校庆祝福语
吴会芹——外语课堂上的艺术家

【编者按】

自2001年建校以来,外国语学院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教师,他们致力于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坚持身体力行,寓教于乐,在教师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完美地诠释了身为教师的使命担当。

吴会芹,教授,曾任外国语学院应用语言学研究所所长,主持或参与多项省市级科研项目,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内一级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编写专著多部,获浙江省高等学校科研成果奖等荣誉。退休后,吴老师接受返聘,继续为理工学子开设大学英语和公共选修课程。

吴老师2004年就来到宁理任教,是实打实的宁理老教师。三尺讲台,一站便是十几年,幸得桃李芬芳,不负这流水年华。在吴老师和其他大学英语教师的倾力教授下,理工学子努力奋进,力争上游,在英语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四六级通过率高,在省市、乃至全国的各类英语比赛中也屡获佳绩。而学校也给予吴老师这样为理工奉献了青春年华的老师鼓励和回馈。通过学校的访学计划,吴老师有幸前往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交流学习,实现了她教学和科研能力的进一步提升。2011年,吴老师凭借自己突出的业绩和亮眼的表现,成为外国语学院第二位评上教授的老师,对此,她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

除了是一名优秀的英语教师外,吴老师在戏剧、古琴等中国传统艺术上也有颇深的造诣。退休前,她是学校戏剧社创办人兼社长、外国语学院丹霞清音戏剧社指导教师,每年的新年及重要庆典活动都会带领学校戏剧社同学同台演出。同时,她还十分热心推广中国传统文化,多次参与了阳明学堂、波兰研究中心的文化活动。

退休后,她并未离开她热爱的校园,而是十分高兴地接受了学校的返聘,继续为理工学子开设英语课程和传统艺术方面的选修课。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她的不懈努力下,促成了国内知名企业無弦堂斫琴研究所向我校捐赠市值20万的优质古琴、宁波红琴馆捐赠15套琴桌琴凳等事宜,为我校开展古琴教学及文化传承活动奠定了基础。她表示,能将自己的兴趣与教学研究等结合起来,能为学生提供近距离接触中国传统文化与艺术的机会,是她感到最快乐的事情。

回望在宁理十七年的岁月,吴老师感慨颇深。在宁理二十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吴老师衷心希望学校能够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稳步提升,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新闻采编部吴妍虹沈艳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