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首页
校庆祝福语
杨黎霞——业专育桃李,德馨献芳华

【编者按】

自2001年建校以来,外国语学院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教师,他们致力于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坚持身体力行,寓教于乐,在教师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完美地诠释了身为教师的使命担当。

时光如水,忆往昔二十载风雨同舟路;岁月如歌,看今朝外语人再谱新篇章。为庆祝学校建校20周年,我院自年初就开展了教师系列专访活动,今日起将陆续推出20周年校庆教师访谈录,以飨读者。

杨黎霞老师是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副教授,于2001年建校之初就进入本校任教,历任学院外国语言研究所副所长、学院工会主席,2018年退休后任学校督导。

初见杨老师,给我们印象最深的是她乌黑的秀发、和蔼的笑容。当我们到阳明学堂时,她已经在门口等待我们了。在半小时的访谈中,杨老师的情绪一直很高,谈及过去忙碌的工作没有丝毫怨言,脸上始终洋溢着满足、乐观的表情,让我们深深感动。

虽然退休已有几年,但谈起当年学校成立之初的情况,她仍然记忆犹新,而现在:“我校是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举办、浙江大学支持办学的全日制公办普通本科高校,基点高,发展快,崭新的一切让人充满期待。”杨老师的教学生涯始于教书育人的情怀,这是一种对教育事业深沉持久、难以割舍的感情,正是这份情怀让她坚持在宁理从教近二十年。她说身为教师最大的成就感和幸福感就是见证自己的学生步入社会,大有作为。

在这十几年的教学生涯中,令杨老师最为镌心铭骨的便是她退休前的最后一节课,班长代表全班送上了一捧鲜花,屏幕上播放着预先录好的录像,每个学生都动情地诉说着临别赠言,令她不禁泪目。杨老师用耐心沁润学生心田,用博爱引领学生成长,用学识助力学生梦想。在她身上我们看见了外语人的精神内核——顺应时代潮流,担负时代责任,讲好中国故事,发挥桥梁作用。二十年来,杨老师铸师魂、炼师品,广采他山之石,力求教学相长,坚持“以语言启迪智慧,凭文化引领人生”的教学理念,深受学生的信任与爱戴。

谈及校庆,她对着我们的镜头,道出了自己发自内心的寄语:希望理工能蒸蒸日上,越来越好!

新闻采编部董崔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