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首页
校庆祝福语
吴丹苹——收获情谊,收获成长

【编者按】

时光如水,忆往昔二十载风雨同舟路;岁月如歌,看今朝外语人再谱新篇章。为庆祝学校建校20周年,我院自年初就开展了教师系列专访活动,今日起将陆续推出20周年校庆教师访谈录,以飨读者。

吴丹苹,副教授,外国语学院应用语言学研究所副所长,主持省部级、市级教科研项目4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12篇,参编教材1部,参与编著4部,完成译著2部,获教科研成果奖3项。2016年赴奥地利维也纳大学访学;2017年入选学校青年骨干人才,2019年入选宁波市领军拔尖人才。

2002年,吴丹苹老师就进入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工作,谈起这19年的执教时光,吴老师说,她非常感谢宁理的前辈,在他们的指导下她学会了如何上好一堂课,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在他们的建议下,她考取了浙大的博士生,在教学工作之外努力实现自我提升;在他们身上她看到了严谨谦逊的品格,也学到了教书育人和为人处世的许多道理。

如今,吴老师沿着前辈的足迹前行,在教学和科研上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获得了同事和学生的诸多肯定。某次期末最后一堂课上,班上的学生集体送了吴老师一本笔记本,里面有他们所有人的留言和签名。提及这份珍贵的礼物,她至今都非常感动。

作为浙大支持办学的高校,宁理在许多方面深受浙大的影响,“求是创新”的精神也同样流淌在宁理的校园里。在吴老师看来,不管是老师还是学生,都应当用这句话鞭策自己、激励自己。作为外语人,还有一句话也非常重要,那就是外国语学院的口号——语言沟通世界,外语成就人生。她说,在当前世界环境的大背景下,国际传播能力是当代外语人应当具备的重要能力之一。外语的学子们要学会用自己的语言能力和文化知识,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听到中国声音。

时光飞逝,吴老师说她看到校园的第一眼就觉得这个学校非常漂亮,感慨能在这里工作幸福指数很高,在这里她收获了许多珍贵的东西,自我的成长、淳朴的师生情、相互扶持的同事情。在建校20周年之际,吴老师衷心祝福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再创辉煌成就,谱写绚丽华章。

新闻采编部周铧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