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首页
团学工作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浙江省“LSCAT杯”笔译大赛中大放“译”彩

2019年5月1日至5月10日,第四届浙江省“LSCAT杯”笔译大赛如期举行。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浙江省翻译协会、浙江省高校外语教学硏究会联合主办,旨在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推动高校英语教学整体发展,促进专业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响应国家“一带一路"、“中国文化走出去”国家战略。

第四届浙江省“LSCAT杯”笔译大赛也是我省近年来最重要的翻译赛事,对译文要求较高,得奖率设置得不高,全省一等奖得奖率仅有3%,二等奖为7%,三等奖为10%,优胜奖为35%。此次比赛外语学院共组织我校179名选手参赛,其中英译汉128名,汉译英51名。外语学院专门为参赛选手分配了翻译指导老师。在外语学院老师的细心指导下,我校大赛成绩斐然,将所有奖项收入囊中;我校学子斩获英译汉一等奖15名,二等奖29名,三等奖20名,优胜奖35名,共计99人获奖。汉译英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21名,优胜奖17名,共计45名,创设了自大赛以来我校的最好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