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首页
团学工作
外国语学院“语你同行”学习小组举行学习会

5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语你同行”学习小组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凯老师参加了会议。

活动中,任老师与小组成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同时也深情寄语当代青年。任老师结合宁波“挡刀女孩”的故事和他自己浙大西迁精神寻访的经历,谈到了青年大学生如何肩负起神圣使命,奏响新时代青春之歌的问题。他说,我们所处的时代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的时期,青年人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弘扬五四精神,核心是爱国,青年大学生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将火热的爱国热情投入到伟大的事业当中。

小组成员也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想。有的成员表示,自己更加明确了未来的目标和努力方向,对于前路更加清晰与坚定;也有的成员分享了自己的未来规划,并向任老师咨询发展建议;还有的成员与任老师共同探讨五四精神里和我们青年一代息息相关的主题,五四精神如何在新时代里发扬光大。

外国语学院“语你同行”学习小组作为宁波市首批青年大学生理论学习小组之一,学员们不断通过举办各类学习会和读书会增强获取理论知识的本领,注重养成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习惯,并积极开展社会调研和志愿服务,已和北仑蔚斗社区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学员们赴社区开展了多次理论宣讲和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此次学习会,大家重温了五四精神,明确了新时代青年的努力方向和社会担当,学员们纷纷表示在朝着中国梦努力奋斗的道路上不忘五四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场接力赛中努力跑出一个好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