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首页
交流风采
外国语学院教师赴波兰科宁应用科学大学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根据我校与波兰科宁应用科学大学签订的欧盟“Erasmus+”师生交流协议,外国语学院教师姚宇代表学校于2023年1月16日至20日赴对方学校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交流期间,姚宇面向波兰师生开展了文化讲座、语言工作坊和座谈交流会等活动,展示与传授中华语言和传统文化等相关知识。活动得到对方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副校长Karina Zawieja-Żurowska和国际合作处专员Bożena Miastkowska全程旁听了讲座。活动吸引了国际交流生、英语系本科生、硕士生、媒体和商务外语系硕士生等百余人次参加。

70795

在文化讲座前,姚宇先介绍了我校波兰研究中心的建设历程,迅速拉近了与波兰师生的距离,她还展示了波兰研究中心和阳明学堂在近年来国际文化交流中取得的成果。精心布置、古色古香的阳明学堂引起了在场波兰师生对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在讲座中,姚老师深入讲解了中国独具特色的春节习俗和茶文化。在工作坊和座谈期间,姚老师更是邀请他们一起品茶喝茶,在茶香浓郁中感受中华语言与文化的魅力。

通过这次文化交流活动,波兰科宁应用科学大学师生对宁波和我校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对未来能到我校交流和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极大地巩固和推动了两校国际合作伙伴关系,今后可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

74AA5

波兰科宁应用科学大学成立于1998年。该校有20多个专业,已开设学士学位、硕士学位的全日制和非全日制课程。该校高度重视国际合作,暨通过国际合作提升学生、教师和行政人员的学术与职业发展。目前该校与欧洲近百家合作高校在“Erasmus+”计划框架内建立合作关系,并正在签署一系列新的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