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首页
社会服务
理工飘粽香,中外话端午

6月2日晚,由外国语分院中西语言文化传播中心主办,以“中华风、端午情”为主题的端午节中外师生联谊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外国语分院的师生以及十余位在甬外国友人参加了联谊。活动对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在甬外籍人士对宁波和中国的了解起到了很好作用。

按照传统风俗,活动伊始礼仪为客人们抹雄黄酒,系五彩绳,寓意端午节的来临。在优雅的中国古典音乐声中,活动序幕缓缓拉开。活动分为 “端午情”、“汉语情—模拟课堂”以及“举杯同庆”三个篇章。在第一篇章,“绿源茶居中国茶”茶艺表演使大家眼前一亮,在优雅的表演中使大家领略到茶文化的意韵。接着,端午节来历介绍、端午话剧以及英文歌的演唱等表演使大家意兴大发。而到场的在甬外国友人则兴致勃勃地参与诸如看图讲中文、绕口令、唱中文歌等环节中,他们的热情也活跃了现场气氛,使会场氛围异常热烈。在现场体验环节,分品绿豆汤、粽子,划龙舟、歌曲欣赏等活动,使会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活动在大家的欢笑声中结束。活动不仅使外国友人了解和享受中国传统文化,更加促进了宁波中外文化的交流。理工飘粽香,中外文化情;中外话端午,友谊共长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