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首页
校庆祝福语
魏健——将文学带入课堂

【编者按】

自2001年建校以来,外国语学院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教师,他们致力于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坚持身体力行,寓教于乐,在教师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完美地诠释了身为教师的使命担当。

魏健,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宁波市优秀共产党员,从教三十余年,曾获浙江大学和宁波市教学成果一等奖,编写浙江省“十二五”优秀教材《英美文学鉴赏导读》,在一级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

作为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的老教师,忆往昔,魏老师觉得当初刚来学校时的场景仍历历在目。当年这还是一个新兴的院校,各方面条件并不成熟和完善,但有着很好的发展前景。在这20年中,学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教育、科研和社会服务中都有了长足发展。最重要的是,在全体教职员工的长期努力下,学校为宁波市、浙江省乃至全国,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多年来,魏老师一直致力于研究英美文学,出版的英美文学教材获得业内好评,并被国内多所学校采用。对此,他表示十分欣慰。他希望通过这本教材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有效解决传统文学教学中文本阅读与鉴赏实践严重脱节的突出矛盾,同时培养学生的文学素养和自主学习、独立研究的能力。在魏老师和课程团队教师的共同努力下,《英美文学》课程和《英美文学鉴赏导读》教材成为了近年外国语学院教材和专业建设的重要成果,也是进一步深化和发展的基石。在此基础上,学院申报了浙大教学成果奖,并正在推进《英美戏剧鉴赏导读》新形态教材的编写工作。

魏老师的课堂不仅教授学生知识,更重要的是教学生如何做人,所以他的课程非常受学生欢迎。“教书就是这样一个良心活,培养学生就跟培养自己的孩子一样,投入多少都不嫌多。”如今魏老师即将退休,他表示在退休后还想继续发挥余热,给学生们帮助。在建校20周年之际,魏老师祝愿浙大宁波理工学院道路越走越宽广,学子前途越来越辉煌。

采访虽已结束,魏健老师的良言寄语仍回响在耳侧。愿如魏老师所想,宁理在未来越来越好,宁理人也能在未来为国家、为社会更多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采编部曹逸婷 杨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