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首页
团学工作
“知行新说”第54讲暨“平安微课”讲座顺利举行

为了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防诈骗意识,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建设平安和谐校园,6月12日下午,由学校党委宣传部、保卫处和外国语学院举办的“知行新说”第54讲暨“平安微课” 在SC405会议室举办。本次讲座的主题是禁毒与反诈,由学校保卫处副处长叶卫树和宁波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中队长刘益主讲。

在“相约星期三”平安微课之走进外国语学院篇——禁毒主题宣传教育的宣讲中,叶老师以生动幽默的语言为学生讲解了认识毒品到毒品危害,毒情形势以及依法禁毒等方面的内容,提醒大学生们应时刻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讲解结束后,叶老师还带领学生们一同观看和辨识了常见毒品的仿真样品。

刘益警官讲座的题目是“大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对策”,他在讲座中通过分析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常见形式、规律以及特点,有针对性地为学生们提出一系列有效的防骗对策和技巧,现场同学们反映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讲座,使在校大学生们进一步提升了禁毒和防骗意识,用充满健康活力的青春去迎接美好的明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