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首页
团学工作
欢度佳节——师生间的双向奔赴

2022年9月10日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也恰逢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为庆祝教师节的来临,“阳明宣讲团”组织同学们开展了折纸花活动,鼓励同学们用手工作品表达对教师的感恩之情。

阳明宣讲团的成员将提前准备好的各色纸张与工具分发给学生,并向他们讲解和示范制作过程。很多同学对折纸花并不是很熟练,但为了给老师送上真挚的祝福,他们认真耐心地学习,还在折纸上亲笔写下对老师的祝福与感恩,努力奉上自己最好的作品。

学海无涯,师即一叶帆舟,领航远行。同学们投入制作折花的身影,正是他们心怀感恩之情最好的表现。老师们在收到同学们亲手制作的折花后,也是笑容满满。

为了缓解同学们的思乡之情,让大家感受到外语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学院召开了中秋座谈会。党委副书记任凯老师、辅导员洪雨菲老师、2022级外省新生参与此次座谈会。

谈话以自我介绍拉开序幕,这使原本的平淡氛围瞬间活跃起来。外省新生初到宁波,对宁波的了解不多,任凯老师对此向新生进行了一番介绍,加深了他们对宁波的认识。此外,任凯老师还向同学们讲解了相关专业问题、升学问题、就业问题,也分享了自己曾经的学习方法,同学们收获颇丰。座谈会的最后开展了两场游戏,“方言大挑战”“眼色游戏”,同学们积极投入到游戏当中,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座谈会在温馨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佳节已至,愿同学们能够度过一个圆满的中秋,千万缕祝福将化作清风入梦中。希望新生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积极学习,绽放自己,谱写青春年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