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首页
规章制度
外国语学院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

实验室安全是学院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保障实验室人身财产安全是一切教学活动的基础。为及时有效地处理实验室安全突发事件,确保学院师生财产安全,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外国语学院实验室实际情况,制订本应急预案。

实验室出现安全突发事件,在场人员应迅速向实验中心办公室报告,同时应积极采取措施,确保人员安全,防止事故蔓延、扩大。

、火灾处理

1、确定火灾发生的位置、火势大小,判断火灾成因。

2、迅速切断实验室电源总闸,并采取相应措施,防止火势蔓延。

3、正确使用各类消防器材,包括灭火毯及干粉灭火器等。

4、依据事故类别及危害程度,划定危险区,对事故周边区域进行隔离和疏导。

5、视火情拨打学校或119报警电话求救。

二、触电处理

1、迅速使触电者脱离电源,未脱离电源前,救护人员不准用手直接接触触电者;脱离电源方法有:①切断电源开关;②若无电源开关或电源较远,可采用干燥的衣服、手套、木棍等绝缘物移开触电者身上的电线或带电设备。

2、当触电者脱离电源后,应根据触电者的具体情况,迅速对症救护。如果触电者伤势不重,应平躺休息,并密切观察;如果触电者伤势较重,应使其平卧,并速请医生诊治或送往医院;如果触电者伤势严重,呼吸或心脏跳动停止、甚至二者都已停止,应立即施行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并拨打120急救电话。

、应急电话

实验中心办公室电话:88229084

学院办公室电话:88130030

学校保卫部门电话:88229119

校外报警救护电话:119、12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