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首页
党建动态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二十大报告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12月2日,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线召开了二十大报告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二十大精神进课堂”系列活动动员会。

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欢主持,她首先代表支部委员会介绍了12月份支部学习二十大报告的系列活动方案,系列活动包括:1)“以课程思政建设为专题”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深入领会十二大精神、2)原汁原味个人自主学习新党章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英版、和3)知行合一开展“二十大精神进课堂“教学实践学习等。

在主题党日活动环节,王欢从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和“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的精神出发,分享了她参加“宁波市社科届第九届学术大会活动暨外语思政理论建构”会议的心得,认为课程思政建设既是大学英语教学的基本任务之一,也是大学英语教师获得教科研能力提升的绝佳机遇。

在课程思政建设与教科研发展经验分享环节,卜霄艳老师首先分享了其2022年校级重点课题“课程思政理念下大学英语任务型翻译教学模式探究 ”的申报经验。该课题把任务型教学法、翻译教学和课程思政理念很好地融合在一起。随后,两位支委吴丹苹老师和李辉老师分享了“全球胜任力视域下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高端论坛的参会心得,特别介绍了与会专家聚焦的研究领域(课程改革、课程思政、课堂评价、教材使用、学习者与学习过程),为各位党员教师的教科研工作提供了参考。

本次党日活动是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换届后开展的第一次活动,把二十大精神学习与党员教师们的日常教学和教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傅晓宇老师对本次支部活动的精心组织和有序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