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首页
党建动态
外国语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9月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傅晓宇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系(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心组成员蔡亮主讲,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传播中国声音,讲好宁波故事为例,用叙事理论和具体案例讲解的方式,深入浅出的阐释了如何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构建城市国际传播路径。

会议对“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展开了研讨,大家在研讨交流中认为,精准传播取决于有效叙事,有效叙事依赖于语言通达。语言作为沟通工具,是推动国际传播的基础,学院要大力推进“外语+工科/商科/经济”的复合型多专业人才、“英语+波兰语”“日语+波兰语”的复合型多语种人才的培养,为国际传播培养、储备一批具备专业背景的复合型、应用型外语人才。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