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首页
团学工作
外国语学院举行“随园问辨”微型党课暨理论宣讲团聘任仪式

6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SC405教室举行“随园问辨”微型党课暨理论宣讲团聘任仪式。原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谌晓煜老师、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傅晓宇老师、党委副书记任凯老师和学生支部书记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今年是外国语学院 “随园问辨”活动开展的第十年,十年来,外语师生跟随党的脚步,紧扣时代主题,每学期都开展这一分享、交流的问辨活动,发扬我们青年党员思辨、创新的精神。在本次“微型党课”中,学生第一支部的李湾、吴倩靓和陈琦琦同学分别以“初心”、“信念、奋斗、奉献”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志愿者”为主题,讲述了病痛中仍挂念三尺讲台的人民教师杨坚胜,把爱奉献给孩子们,把青春奉献给教育的故事,通过西部计划志愿活动的参与者武鹏的故事,弘扬志愿者无私无畏的精神,鼓励大家好好学习,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希望和重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第二支部的钱弘、朱叶青和刘俊杰同学以“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幸福是怎样奋斗出来的?”和“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讲述了检察长俞秀成的故事,树立正道、务实的精神,严以修身;以“磁铁支部”书记刘大卫、“贴心组长”邓宗莲的事迹说明幸福不是一纸空谈,它是不忘初心,坚守责任,温暖他人;详细介绍了“四讲四有”有关内容。

谌晓煜老师对同学们的党课进行了点评,重点介绍了“随园问辨”举办的初心和历程,指出活动的意义在于“问”和“辨”,师生们要带着问题去学,通过交流分享达到明辨事理的效果,希望同学们结合各自的专业特点,及时剖析时事热点、不断夯实理论基础。

在理论宣讲团聘任仪式上,傅晓宇老师为六名宣讲成员颁发了聘书。她在讲话中指出,理论宣讲团是在“语你同行”学习小组基础上成立的,要立足校园,服务社会,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实际宣讲能力,用心、用力、用情在学生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厚氛围,促进广大青年共同进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