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首页
校友风采
优秀学子


简介

外国语学院历届毕业生都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与青睐,每届毕业生的签约率和就业率稳居省内高校同专业前列。学生毕业后,在政府部门以及外贸、外事、商务、金融、教育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涉外或其它相关工作,并有较高比例学生在国内外高校攻读国际贸易、翻译、教育和传媒等方向攻读硕士学位,同时也有许多学生走上了自主创业的道路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史海伦,女,英语专业2017届毕业生,大二时响应国家号召入伍服兵役,服役期间,获得优秀士兵称号,退伍后回到学校继续学习,毕业后考上华东师范大学攻读研究生。


蔡承家,男,英语专业2017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努力学习波兰语,目前在波兰比亚维斯托科技大学“欧盟与欧亚国家商业关系管理”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希望为国家“一带一路”做贡献。


   

董巧玲,女,英语专业2016届毕业生,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际特等奖,在毕业之际获国家奖学金。本科毕业后赴澳门大学英语研究课程硕士项目,已毕业。目前在香港中文大学人类学硕士在读。


王宽,男,英语专业2015届毕业生,浙江省优秀毕业生,毕业后在信访,纪委等基层岗位挂职并带动300多人参与公益服务,先后获得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2017年度苏州好人等多项荣誉。


   

孟琳岚,女,英语专业2015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曾参与APEC宁波第一次高官会议的志愿服务。研究生毕业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现就职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财务部。


斯文骏,男,英语专业2014届毕业生,毕业后于宁波诺丁汉大学攻读国际关系专业硕士,创办了“撕词”和“一个90后在收书”两个公众号传递历史与当代的中国故事。现自主创业,为斯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孙思为,男,英语专业2013届毕业生,现为西交利物浦大学管理学硕博连读,是西交利物浦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联合培养的研究生,期间发表多篇国际会议和国家级期刊论文。


蓝李璐琳,女,英语专业2012届毕业生。获省级优秀毕业生称号。毕业后就读香港理工大学翻译及传译硕士。现就任于香港花旗银行,任私人银行家助理。


   

钱如冰,男,英语专业2011届毕业生,独立音乐人,2016年创立元宿(Yon Soul)文化品牌,推出多个卫视广告及个人微电影,参与国内首部VR游戏的音乐制作以及多部网络电影的后期配乐。


陈亦炘,女,英语专业2011届毕业生,在校期间顺利考取上海市高级口译笔试证。毕业后以优异成绩进入香港中文大学继续深造,攻读文学硕士学位。现就职于浙江传媒学院,成为一名大学教师。


   

胡金叶,女,英语专业2010届毕业生,获得省级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目前任余姚市易学教育培训学校总校长兼法人。目前有10家子校,200人的团队,拥有超2000个的生源。2017年主营收入突破3600万。


余鸿滨,男,英语专业2008届毕业生,曾任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兼任分院团委副书记。毕业后一直从事外贸行业,现任宁波鸿勤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


   

陆晓萍,女,英语专业2008届毕业生。现为浙江智屿公关策划有限公司的CEO,帮助过北欧上市公司产品打入中国市场,积极协助和陪伴过成长型品牌成功IPO。


朱颖,女,英语专业2007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多次参加海外访学。现任启德教育宁波分校副校长,公司员工50多位,每年为几百位宁波学子提供出国留学类服务。


简介

外国语学院历届毕业生都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与青睐,每届毕业生的签约率和就业率稳居省内高校同专业前列。学生毕业后,在政府部门以及外贸、外事、商务、金融、教育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涉外或其它相关工作,并有较高比例学生在国内外高校攻读国际贸易、翻译、教育和传媒等方向攻读硕士学位,同时也有许多学生走上了自主创业的道路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韩缘,女,中美英语专业2015届毕业生,毕业当年被宁波市政府选拔为赴澳汉语志愿者教师, 在澳洲期间还攻读了悉尼大学的研究生,目前已结束汉语教学工作,正计划毕业之后继续攻读博士。


夏毓蔚,女,中美英语专业2010届毕业生,毕业后赴美留学,获得应用社会学硕士和MBA的学位,曾为美国州政府司法部门提供法律口译服务,回国后创立Illumination Education教育机构。


车佩蒙,女,商务英语专业2017届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平时热衷于参加志愿者活动,毕业后赴英国留学,现就读于英国诺丁汉大学TESOL硕士专业。


胡馨予,女,商务英语专业2017届毕业生,在校期间获得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目前在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国际运营第一事业部做产品管理。


冯明明,女,日语专业2015届毕业生,在校期间获得多次奖励,2014年参加学院3+1项目赴日本留学,考取日本拓殖大学商学的研究生。


叶伊宁,女,日语专业2015届毕业生,2014年参加学院3+1项目赴日本留学,考取日本第一私立大学庆应义塾大学商学研究生。2018年3月顺利取得硕士学位后就职于携程日本分公司。


毛羽翔,男,日语专业2010届毕业生,中共党员,毕业后考入华东政法大学攻读法律硕士,现就职浙江衢州市人民检察院,三级检察官。获第四届衢州市公诉人竞赛“优秀公诉人”称号。


李增,男,日语专业2010届毕业生,毕业后考取上海外国语大学日语研究生,获研究生一等奖学金,多次参加各种学术论坛和中日文化交流志愿者、参与日语教材的编译。


李绳,男,英语专业,毕业后赴英伯明翰大学读硕士,现继续在该校英攻读语料库语言学博士学位。在校期间在核心刊物发表论文,并在诺丁汉大学研究生应用语言学会议上做主旨发言。


邱 辉,男,英语专业,毕业后在翻译公司就职,现在浙江大学人文学院攻读博士学位。


耿燕川,男,日语专业,现就职于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工作,在校期间曾获“CCTV杯英语演讲比赛”一、二等奖,外国语学院公共演讲社首批社员。


陈晖,男,英语专业(中美),毕业后赴澳新南威尔士大学攻读财务方向硕士,现在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普华永道国际会计公司(上海)任职。


赵建英,女,英语专业,毕业后攻读华东政法大学法律硕士,现任北京一家知名法律事务所律师,擅长房产法律事务,曾代理过优山美地、中赫集团、中地海外建筑等大型集团的法律事务。


蒋银凤,女,英语专业,赴四川西部志愿者,获“四川十大青年志愿者”称号,在汶川抗震救灾工作表现突出,受到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现为四川省某市公务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