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首页
交流风采
阳明读书营第六期“科研心语”系列讲座第二讲

2021年4月15日下午3:30,外国语学院在SC405举办了阳明读书营第六期“科研心语”系列讲座第二讲,由机能学院外籍教师康斯坦丁担任主讲。

讲座伊始,康斯坦丁老师用他精彩纷呈的人生经历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题——乌克兰人在中国做科研与生活的体会。本次讲座共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康斯坦丁采用图文结合的形式介绍自己的家乡乌克兰的地理位置、历史文化、传统风俗。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感受到当地的文化,他还特地穿着民族服饰,带了一些当地的玩具和糖果,这为本场讲座奠定了轻松愉快的基调。

随后,康斯坦丁开始了第二部分的分享——科研建议。首先,他向同学们展示了他的履历,并且强调履历在就职时的重要性。接着,康斯坦丁鼓励学生敢于在课前、课中、课后多向老师请教自己的问题,不必为之感到胆怯。同时,他还发表了自己对能源与环境的看法。他认为,并不存在所谓的绿色能量,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能量的转换,康斯坦丁博士带来了手摇手电筒,在座的学生轮流试验,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能量转换。

第三部分的分享主要是康斯坦丁在中国的经历。他以一个问题“谁让你们的生活变得有趣”引出他所要分享的内容。结合自己的经历回答了问题前面所提出的问题,他认为能让生活变得有趣的人是自己。

讲座的最后,设置了一个师生问答的环节,对于每一个问题,康斯坦丁都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本次讲座十分活跃,大家对于科研与生活之间的关联也有了新的定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