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首页
交流风采
加拿大UBC暑期交流团之交际与演讲课程学习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暑期赴加拿大学习交流团的同学们在UBC大学为期一周的口笔译课程学习之后,又进入了第二周跨文化交际与演讲技巧的课程学习。

课程由Dianne和Andrew两位老师为同学们授课。在一周的时间里,Dianne和Andrew两位老师围绕跨文化交际这一主题,采用灵活多变的教学模式,为大家普及相关知识,阐释文化差异,让同学们轻松理解了一些重要理论,如Thomas-Kilmann Conflict Mode、AUM Theory (Gudykunst)、DMIS(DevelopmentModelof Intercultural Sensitivity)等,课堂氛围相当活跃。

在演讲技巧的课程学习中,老师安排同学们观摩成功的演讲案例,并逐一分析点评,列出重点。就演讲本身而言,如何采用好的开场方式,如何吸引听众的兴趣,如何与听众互动等等,这些都需要同学们深入探究,大胆练习。老师还要求同学们重视演讲的每一个环节,不仅是从演讲的那一刻开始,还包括演讲前的饮食注意事项、发声练习、演讲后的评估总结等,之后,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专业的发声训练和演讲实战。此外,来自韩国的注册医疗口译员YoungJoe作为演讲嘉宾还为同学们具体讲解了口译员的礼仪和职业道德等问题,她的演讲幽默风趣,深入浅出,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最后,同学们通过小组演讲的方式呈现了自己的学习成果,阵阵的笑声和掌声是对老师们辛苦教学的最好回报,也是对同学们学习成果的极大认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