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首页
学术风采
波兰研究中心与国别和区域研究所联合线上举办“维谢格拉德集团的嬗变与中国V4合作”主题讲座

2022年10月13日下午,波兰研究中心和国别与区域研究所联合举办关于维谢格拉德集团的讲座活动。活动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孔田平教授,通过线上的方式以“维谢格拉德集团的嬗变与中国V4合作”为题作学术讲座与辅导沙龙。外国语学院院长、波兰研究中心主任胡洁、外国语学院骨干教师、外语学院学生等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波兰研究中心副主任胡海鹏主持。

孔田平教授多年从事中东欧方面的研究,讲座中,向我院师生们阐述了维谢格拉德集团的历史、演化、地位、作用、未来面临的挑战、前景等多个维度,让大家非常详实得了解到维谢格拉德的发展渊源,也让大家认识到中国与维谢格拉德的关系和前景发展方向。在讲座中,孔教授还结合几十年的关于中东欧版块及波兰国家的研究经历,向大家讲述了如何针对高水平、有针对性的去设计论证关于波兰的研究项目方法。孔教授此次的讲座针对性强,实用性高,让师生们获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孔教授展开辅导沙龙活动,老师们向孔教授提出学术方面的相关问题,并通过与彭教授的讨论交流得到了建设性建议,部分教师还从中产生新的灵感与研究思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