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首页
学术风采
浙江大学庞继贤教授来我院做专题学术讲座

2022年9月22日下午,浙江大学庞继贤教授应邀在浙大宁波理工学院SC106波兰研究中心为学院教师做了题为“从论文评审标准看国际学术发表”的精彩学术讲座,此次讲座也是外国语学院随园讲坛的第54期。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欧琛主持。

讲座中,庞教授从国际期刊评审标准谈起,对论文写作中研究问题和结果的原创性、文献综述、研究深度、研究设计、语言表达、目标期刊的学术规范这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向在场各位老师细致地讲述了如何灵活运用这六个方面的特点,凸显论文撰写中学术研究内容的代表性和典型性,提升学术研究的国际视野和国际学术关联度。此外,庞教授还就论文投稿过程中如何选择发表刊物,如何明确发文目的,如何规避退稿问题给出了非常实用的建议。对于庞教授的倾囊相授,在场老师均表示获益匪浅。

庞教授曾担任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多年。在任期内,庞教授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对青年教师的成长也是关怀备至。讲座前后庞教授参观了阳明学堂和波兰研究中心。他对学院这些年的快速发展表示了肯定和赞扬。

在讲座召开之前,庞教授还专门组织了一场教师科研指导会,对有意申报科研课题的老师进行一对一的指导,为学院教师积极有效地开展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等项目的申报提供了许多宝贵的经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