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首页
教务通知
外国语学院关于举办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学院初赛的通知

为深落实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根据学校教务处通知,学院决定开展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学院初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要求及内容

(一)参赛对象

学院全职教学为主岗及教学科研岗教师,年龄40周岁以下(1981年8月31日以后出生)。具体名单请见附件2。

(二)竞赛内容

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教师参赛课程的实际学分要求不得少于2个学分(含2个学分)。

1.教学设计(20分)

教学设计是指以1个学时为基本单位,对教学活动的设想与安排。主要包括课程名称、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思想、课程资源、教学内容、教学重点与难点、教学方法与工具、教学安排、教学评价、预习任务与课后作业等。

2.课堂教学(75分)

课堂教学规定时间为20分钟。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评审。课堂教学内容要与提交的教学设计内容对应、一致。

3.教学反思(5分)

参赛教师结束课堂教学环节后,进入指定教室,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三方面着手,在45分钟内完成对本讲课节段的教学反思材料(500字以内)。要求思路清晰、观点明确、联系实际,做到有感而发。不允许携带任何书面或电子等形式的资料。

二、竞赛时间及安排

学院预计于2021年6月3日(暂定)组织初赛。学院初赛是青年教师教学技能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学院鼓励符合参赛资格的青年教师参加比赛,并要求往年未参加过学院初赛的青年教师必须参赛;竞赛内容以教学设计及课堂教学为主,评分标准参见附件1。竞赛评委会将由学院教学委员会成员等组成(评分权重80%),参赛青年教师参与互评(评分权重20%)。

三、工作要求

(一)各研究所、教研室应充分发动,积极鼓励日常课堂教学优秀、现场展示出色、教研工作突出的青年教师参赛。

(二)根据教务处要求,学院将根据初赛得分推荐2名教师(含1名公共外语教师)参加学校决赛。


外国语学院

2021年5月1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