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首页
校庆祝福语
孙广平——治学严谨,与时俱进

【编者按】

自2001年建校以来,外国语学院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教师,他们致力于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坚持身体力行,寓教于乐,在教师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完美地诠释了身为教师的使命担当。

孙广平老师是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副教授,还担任浙江翻译协会理事。其主要研究方向为中西跨文化交流及英语语言学、教育学。她曾在全国核心期刊发表过多篇学术著作,主持及主参省、市级课题多项,多次获得省级、市级、校级教学成果类奖项,并荣获宁波市优秀教职工、院级先进工作者、优秀班导师等多项荣誉。

初见孙老师时,我们就体会到了她言语间的从容与严谨。谈及教学经验时,孙老师认为首先是要与时俱进。只有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教学知识和社会通识知识,才能使自己的教学内容不断拓宽,提高教学质量;其次是要尊重学生,一视同仁地对待每一位学生。同时,在授课中,根据每届、每班学生的学习接受度的不同,及时调整教学内容的呈现方式和教学进度;最后是经常总结和反思每个学期的教学过程,从而优化下一阶段的教学。孙老师表明只有对教学工作怀有热爱之情,教学过程才是一个充满正向体验的过程。

很多大学生对英语学习会有一个误区,只要掌握解题技巧就可以学好英语。但是孙老师却强调说,英语学习需要扎实的基础。要真正学好英语,只能下苦功夫、慢功夫。孙老师很希望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能专心致志、不被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分散注意力,最大限度地提高学习效率。孙老师建议正在考研、考博道路上拼搏的同学们要找到自己喜欢的专业研究方向,在全力收集相关考研备考资料后,认真阅读、勤记笔记,整理思维导图,合理规划时间,注意劳逸结合,做到心无旁骛。

如今宁理已迎来第二十个年头,她心中感慨无限,她愿所有同学在大学的学习中能够收获知识,提升能力,感受自我的成长。

新闻采编部沈艳凤 吴妍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