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首页
校庆祝福语
林晶晶——求实创新,以赛促教

【编者按】

自2001年建校以来,外国语学院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教师,他们致力于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坚持身体力行,寓教于乐,在教师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完美地诠释了身为教师的使命担当。

林晶晶,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讲师、硕士(博士在读),跨境电子商务师。林老师主持并主参多项省市级、校级教改课题,公开发表多篇论文并有多部译著,曾于2016年赴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做访问学者。林老师有丰富的地方企业和市级展览会口笔译的工作经验,指导学生多次在省、华东区和全国口笔译、商务英语比赛中获奖,并多次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及市级优秀教育成果奖。

八年时光,理工人特有的那股认真奋进、迎难而上的劲头在林老师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这八年,岁月带走了青春容颜,但沉淀了育人的优雅从容。谈到教学,林老师说到,自身知识的“厚积”,广纳各路知识,在无人之境看见自己的慧心、耐心和包容心;精心备课,创设良好的教学环境,高效引导,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均衡发展。赴加拿大访学期间,林老师再次实现了教学上的创新,将思政内容融入课堂,将历史和发展融入启发,将中西方文化融入思维,将育人空间从二维转向多维。她说,发展与挑战同在。学校在发展,作为教师,也不能原地踏步,提升自己已成为必然。

八年时光,林老师将学科竞赛和教育国际化进行到底,所指导的学生在口译、笔译、写作、商务英语和演讲比赛中多次获奖,屡创佳绩。她说,很欣慰,我看到了学生的努力;很骄傲,我看到了学生的成长。在宁理,林老师秉持“教学促进科研,科研提升教学”的宗旨,把教学中的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再用夯实的理论来指导实践。亲眼见证迷茫的学生在学科竞赛中找到了自己、平凡的学子在竞赛中提升了价值;以“教书育人,育人为先”为理念,在教学中渗透德育教育和职业素养教育。林老师表示,学习深造的专业和探索未来的职业规划,对老师来说,是最好的期望。也正因为八年的坚持不懈,林老师的“厚积”终于等来了“薄发”的那一天。

回首八年宁理的生活,林老师感慨万分,她说,最开心的事情便是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或朋友,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理工即迎来建校廿载之际,林老师期望未来的每一个学子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祝学校继往开来,代有精英,谱写绚丽华章。

新闻采编吴妍虹 沈艳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