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首页
交流风采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代总领事孔玮玮先生看望我校暑期加拿大交流团的学生

2019年7月11日上午,经过近十一个小时的飞行,我校暑期加拿大交流团的11名同学与带队老师安全抵达温哥华机场,他们即将参加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举办的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口笔译强化课程。我校学生在UBC志愿者的帮助下,顺利办理了学生证并入住UBC学生公寓。

当天晚上,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代总领事孔玮玮先生来到学生公寓看望学生,并对学生寄予厚望。孔先生首先对学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他简要介绍了温哥华的概况和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历史,高度赞誉了移民到温哥华的华人曾经为建设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和修建横贯加拿大东西的太平洋铁路所做的重要贡献,学生们听到这里,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在交流中,孔先生特别叮嘱学生在UBC学习期间要注意人身和财物安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并提醒大家遇到紧急情况要拨打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电话+86-10-12308。他还强调了语言学习和文化体验的重要性,希望学生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积极体验温哥华的多元文化,勤奋学习,主动与人交流沟通,发挥暑期海外学习的作用,提升自己的口笔译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