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首页
人才培养+
学生社团

外国语分院有10余个专业、公益和文体社团,五彩缤纷活动的社团成为外语学子大学生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为培养专业兴趣、提高综合素质和丰富课余生活发挥了独特的作用。

【莎士比亚剧社】以英语专业学生为主体,由外语学院英国文学教师担任专业顾问,并吸收全校英语爱好学生参加的学生社团。剧社以品读莎士比亚原作,排演莎士比亚戏剧,参加校内外外文戏剧竞赛或演出为主要活动内容。剧社成立以来,成员参加了浙江省高校莎剧培训班的学习,排演了莎剧《李尔王》片段、并拍摄和制作了戏剧DV参加香港中文大学主办的比赛,获得了各方的好评。

【新青年英语社(YES)】新青年英语学社YES(Youth of English Society)成立于2006年初,是英语专业学生提高英语技能、交流学习方法和组织外语文化活动的校内知名社团之一。YES社团倡导快乐学英语的理念,强调英语学习中互相勉励——多说“Yes”少说“NO”,以此激发兴趣,保持热情,建立英语学习氛围。社团已开展了英文电影赏析,外文歌曲大赛、外语角等活动项目,在外国语文化艺术月举办期间,多次承办诸如异国风情展、模拟联合国等多项重要活动。

【英语口语俱乐部】英语口语俱乐部成立于2004年,是校内首个英语学科社团。本社团的主旨是为全校大学生英语口语爱好者提供轻松、快乐氛围下的多种课外口语实践,帮助大家充满自信地用英语交流,激发英语学习的兴趣,并在交流的过程中体验团体生活的快乐。“SHARE AND LOVE LIFE”(分享与爱)是本社团的核心价值观,“OPEN YOUR MOUTH AND DANCE YOUR LIPS!”是本社团的对成活动参与的基本要求。在专业专业老师支持和指导下,社团每年都开展了外文歌曲大赛、英语脱口秀(TALK SHOW)、每周英语角、英语学术讲座和迎新年圣诞派对等活动,成为大学生提高英语口语交际能力的重要课外平台。

【公共演讲社团】社团成立于2008年下半年,宗旨是:通过组织以英、日语为语言工具的演讲、谈判、辩论、讨论、主持和朗诵等公共表达活动,提高社团成员的英、日语表达技能,促进他们关心社会、善于思考、拓展视野、交流思想的习惯和能力,为校园文化生活增添独具特色的风采。本社自成立几年来,举办了多次“棕榈杯”演讲比赛及多场英语演讲专题讲座,承办了“新东方”俞敏洪总裁的励志讲座,组织与培训社员参加校外CCTV杯演讲大赛、“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等大学生学科竞赛,并多次取得好成绩,特别是在学校党委宣传部支持下创办了校园大学生英语广播节目《 Campus life 》,在全校取得了很大的影响。

【日语新秀馆】日语新秀馆是成立于2006年9月的专业社团,成员主要由日语专业学生组成,并向全校日本语言与文化爱好同学开放。本社团以“文化体验,语言实践,互动交谊,提高能力”为宗旨,多年来开展了“从零开始学日语”、 “料理教室”、“探视日本文化”,“日剧欣赏”、“赏樱花,谈人生”、“日本茶道与音乐”、“日语演讲比赛”和“日本名胜展“等一系列活动,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社团成员积极参加省高校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日语配音大赛等高级别的学科竞赛,并取得好成绩。

【新芽俳句学社】新芽俳句学社系由日本芭蕉俳句文学馆理事长光野及雄先生任顾问,日籍教师田头明子老师任指导,以日语专业学生为基本成员的专业社团。该社团以了解、品读和宣介日本芭蕉俳句、参与俳句写作与研究、开展同学间俳句习作交流为宗旨,日本芭蕉俳句文学馆每年派员前来讲学和指导创作,并全额资助一位优秀成员携俳句作品赴日作短期学习交流。

【“三叶草”生命关怀志愿服务队】外国语学院“三叶草”生命关怀服务队,利用双休日和暑假对癌症晚期病人进行以陪护守望、按摩缓痛为内容的志愿服务,并开辟生命关怀博客、举办生命关怀行动访谈、宣传生命伦理,挖掘生命关怀行动的教育价值。活动获得了学校师生和社会的广泛关注与赞赏,省内多家报社、电视台和国内著名网站都进行了深入报道。该活动获得了2010年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文化品牌活动一等奖,同年获得"感动宁波十大人物"提名推荐。 wenku.baidu.com/view/f73b0fd2c1c708a1284a4467.html

三叶草生命关怀志愿者服务队赴医院进行生命关怀活动

【外国语学院男子足球队】外国语学院虽男生仅占二成,但阳刚火烈更胜一筹。 2004—2009年间,外语男子足球队2次获得亚军或2次季军,回想当年,铁马金戈,横扫绿茵场。经过几年的沉潜,近年来外语足球队实力又得到明显回升,已达全校中上水平,“一阳来复气回新”,队员们正勤练苦练,创造外语学院足球史上新的篇章。

【外国语学院男子篮球队】外国语学院男子篮球队是近年学校球队中最跌宕起伏的一支队伍,曾获得过新生篮球赛第一名,也拿到过最后一名。目前,球队正寻找原因,吸取教训,秉承“拼搏、激扬、进取”的精神,认真面对待每一场比赛,把球打得更加稳定,更加精准。 “无篮球 不兄弟”,豪情已融入队员的血液,胜利正在向队员们招手!

外国语学院男、女排球队】外国语学院男、女排球队是一支作风顽强、积极拼搏的荣誉团队。队员们因为排球走在一起,因为比赛增进友谊,本着快乐体育的理念,增强体质,锻炼身心,促进学业,以认真的态度打好每一场比赛。在近年学校举行的学生排球赛中,取得了优良的成绩:在2011年新生排球赛中,获得女子第一名,男子第二名,2011年全校排球联赛中获男队第二名、女队第二名,2012年的全校女子排球联赛中获第一名的好成绩。

学校其他各类学生社团一览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