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外国语学院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院师生,切实把学院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根据《中共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安排

深入开展“六学六进三做实”学习实践活动。

(一)高标准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重点抓好领导干部专题学、党员师生示范学、线上线下联动学、师生小组全员学、“追随足迹”现场学、思想溯源研讨学等六方面学习工作,认真抓好学习培训工作。

(二)精心组织宣讲宣传。组织开展以“进支部、进课堂、进学科、进论坛、进网络、进社区”为主要形式的六进宣讲宣传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全方位。

(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围绕“聚焦发展目标把重点任务做实聚焦师生需求把为民实事办实、聚焦风险防控把稳定责任压实”为目标的三做实实践活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学习主要任务

全院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在全面准确学习领会的基础上,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争先创优的动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坚持“四个面向”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三、重点工作安排

(一)领导干部专题学习

1.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形式开展集中学习,中心组成员要撰写1篇学习心得体会。(12月20日前)

2.学院中层领导干部召开民主生活会,对标对表开展一次集中交流研讨,重点讨论、查找5个方面差距大讨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会贯通、入脑入心。(12月底前)

3.学院中层干部,优秀年轻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每人提交1篇学习心得。(12月20日前)

(二)主题党日活动

1.各支部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党章》等作为必学内容,依托“三会一课”、日常学习等,传达贯彻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确保党员学习率达到100%。(11月15日前)

2.各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对标对表开展一次集中交流研讨,重点讨论、查找5个方面差距大讨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会贯通、入脑入心。(12月底前)

3.各支部制定每月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开展“四个一”系列活动:一次走进红色教育基地活动、一次共话红色精神之旅活动、一次聆听党史百年故事活动、一次党史知识竞答活动。(长期进行)

(三)建立学习阵地

1.依托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小组平台、教工党支部等平台建立教工学习阵地,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长期进行)

2.依托一院一品建设“阳明读书营”、学生党支部建立学生学习阵地,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长期进行)

(四)主题宣讲

1.结合学院学科建设工作,邀请蔡亮教授主题学习“中国故事,宁波叙事:外语学科融入地方国际传播能力建设”。(10月21日)

2.党支部都要安排1次专题党课、每名党员都要听1次以上专题党课。(11月底前)

3.结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邀请专家主题学习“二十大精神”。(拟定12月5日)

4.学院中层领导干部、支部书记进行1次专题宣讲。(12月底前)

(五)主题研讨活动

1.举办浙东文化与东西方文明暨宋韵明心国际传播主题研讨会。(10月29日)

2.开展“学习二十大、师生话共富”活动,挖掘学院师生党员共同富裕案例。(11月18日)

3.开展专业学科建设大讨论,申报宁波市重点学科、重点专业。(11月底前)

4.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相关项目申报。(长期进行)

(六)专题实践活动

1.举行“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升旗仪式。(10月30日)

2.开展“廉洁在我心,清风伴我行”廉洁诗抄活动。(11月21-25日)

3.前往宁波市家风馆开展“树立良好家风 涵养清廉作风”参观学习活动。(拟定12月1日)

4.开展一次师生党员、干部风采集中展示,展现在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实干实绩和担当风采,比担当业绩、拼过硬作风、赛干事激情。(12月底前)

5.开展“随园问辨”学生党员二十大精神宣讲进社区、进班级活动。(长期进行)

(七)我为师生办实事

1.各党支部开展微心愿活动,梳理出一批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关键小事和民生实事。(12月底前)

2.三关爱三服务:关爱女学生健康成长、服务学院人才培养;关爱女教工事业发展、服务学院转型发展;关爱女教工家庭生活、服务和谐社会建设。(长期进行)

(八)特色活动

1.融入课程思政建设,用好课前五分钟,结合综合英语、翻译等课程教学,学习二十大报告英文版。(长期进行)

2.各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梦想加油站、外语加油站、英语角、学科竞赛辅导、考研留学辅导、专四专八辅导)。(长期进行)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各支部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重要性紧迫性,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机制落实到位。

(二)创新形式,营造氛围。各支部要创新形式开展系列活动,学院党员干部等要主动深入学生课堂、宿舍,引导学生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三)统筹协调,形成机制。各支部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和预期目标形成计划表,对照预期目标定期开展学习检查工作,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外国语学院党委

2022年11月2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