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国家安全,树立于心”主题升旗仪式

2024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以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同时也是国家安全观提出十周年。外国语学院举行了“国家安全,树立于心”主题升旗仪式。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洪雨菲老师、2023级团员代表参与此次升旗仪式。

在学院师生的注目下,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着国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国歌奏响,升旗手将国旗缓缓地升至顶端,全体师生肃立,面向国旗,向国旗行注目礼,唱国歌。

英语234班退伍大学生代表黄森浩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从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出发,他指出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自觉维护祖国利益,知道祖国历史,以科学的态度对待历史,促进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最后强调了国家安全不容忽视,大学生要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同一切损害国家利益的行为作斗争,当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发生矛盾时,个人利益应服从国家利益。

英语233班的桂家洋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从历史过往出发强调了国家安全是一个国家生存与发展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大学生共同的责任和使命。她提出维护国家安全,大学生要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还要积极传播正能量,厚植爱国主义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呼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共同守护寝室安全,为学习和生活创造一个和谐、稳定、安全的环境。

此次“国家安全,树立于心”主题升旗仪式,提高了外院学子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增强了国家安全法普法宣传的效果。鼓励外院学子担当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重任,从点滴做起,共同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活动中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