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赴海南师范大学翻译硕士学位点进行调研

2024年4月11日,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林晶晶老师赴海南师范大学进行翻硕调研活动。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马海燕教授、蔡激浪副教授和MTI中心主任李雯老师出席会议。双方针对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发展、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和经验分享。本次调研旨在加深我院与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学术交流与合作,重点关注外国语学院的翻译硕士点工作。有望通过此次活动,推动我院翻硕学位点申报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会议伊始,MTI中心主任李雯老师为林晶晶博士介绍了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平台建设情况。重点分享了外国语学院“五门省级一流课程,两门国家级一流课程”等课程建设的显著成果,分享了海师大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点的人才培养、MTI实践基地建设、MTI学术交流、MTI双导师制以及毕业生就业情况。

林晶晶对海师大外国语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指出,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取得跨越式发展,两个学院双轨运作,基础专业与应用型专业,基础学科与应用型学科,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双轨运作,揭开了新文科改革的序幕,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两院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双方教育教学水平。随后,林晶晶也介绍了我院外国语学院的建设情况。随后,双方就翻译课程特色、人才培养等具体问题展开了交流探讨。

马海燕对此次交流作了总结,她表示此次交流加深了我院与国内其他高校外语院系之间的了解,对外语学科的发展具有极大地促进作用。

此次调研为我院的翻译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提供了更广泛的工作思路、方向和借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