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从庆安会馆到海丝传奇:外国语学院林晶晶博士为诺奖得主古尔纳及其夫人解码宁波港城文化

3月8日,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阿卜杜勒拉扎克·古尔纳及其夫人莅临宁波鄞州,参访了具有宁波文化地标——庆安会馆,外国语学院林晶晶博士担任英文讲解。

林博士不仅带领古尔纳及其夫人欣赏了越剧和舞龙等传统艺术表演,还为他们详细介绍了庆安会馆的历史、功能、建筑特点、戏台的藻井结构、戏台圈梁的图案、大殿的龙柱和凤柱、宁波商帮、宁波海丝文化记以及宝顺轮等内容。古尔纳夫妇对古戏台的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表现出浓厚兴趣,尤其是采用了朱金漆木雕工艺的“双蝠捧寿”图案。此外,林博士讲述了宁波作为海丝之路始发港和大运河南段唯一出口,如何连接内河航运系统和海上丝路,推动了海上贸易和宁波商帮的繁荣发展。

林晶晶博士的专业讲解加深了古尔纳夫妇对宁波港城的深厚文化底蕴和独特魅力的理解,也为中外文化交流搭建了一座桥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