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博雅课堂”形象美学专班顺利结业

化妆是一门专业技术,更是一种礼仪和修养。3月17日下午,拿“美”说事、教人“美起来”的“博雅课堂”形象美学专班在阳明学堂正式开讲。

本期形象美学专班由团委、教务处、宣传部、招就处、外语学院联合建设,分别围绕“化妆风格审美认知”、“生活妆要点指导与体验”、“古典妆容认识与体验”、“古典盘发认识与体验”、“职业妆要点指导与体验”五个主题展开。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李炜老师、招就处副处长张硕老师、外语学院思政主管芦美丽老师参加了活动。希美造型工作室创始人、鲸宝集团合作化妆师姚叶青女士为26名博雅课堂学员带来了为期2天的形象美学讲座,通过理论讲解、现场演示、实践体验,指导各位学员求职面试妆、日常妆及整体形象设计等实用化妆技巧,提高大学生发现美、传承美、创造美、展现美的能力,加强学生对传统美、健康美的认知。

结业仪式上,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课程的学习,受益颇丰。爱美并不是女生的专利,也有男生报名全程学习了本次的课程。一位日语22级的男生讲到,自己起初有点不好意思,随着活动的进展,自己对男生形象设计有了新的感受,并主动要求姚老师以他作示范,设计男生的形象。

李炜在结业仪式上讲到,开展博雅课堂,旨在引导大学生形成“博文约礼、雅人深致”的价值追求,促进青年学生自觉成为中国优秀文化的传承人、践行者,通过本期形象美学专班,希望同学们在追求“外在美”的同时,注重“内在美”的培养,将“养眼”与“润心”结合,内外兼修,将对美的追求融入大美之心、落于大美之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