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为扎实有效推进2023届毕业生相关工作,12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以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全体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傅晓宇、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凯、英语系主任助理罗贤娴、融商物流宁波分公司人事主管严红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思政副主管辅导员阮佳蒂主持。

会议伊始,傅晓宇对全体毕业生进行了动员讲话,她指出,当前大学生面临的就业形式严峻,结构化矛盾突出,毕业生学子即将面临的就业压力不容乐观。她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大家在就业过程中要秉持平实之心,综合看待现实的社会需求和自身条件,防止高不成、低不就;励多元化就业,鼓励同学们自主创业、灵活就业、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深耕基层,奉献青春力量;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坚持到最后,面对困难,要在战术上重视,在心理上藐视困难,迎难而上,保持学习,不断增强自己的实力,养成不怕困难和开拓进取的良好品质。

任凯向同学们具体分析了就业形势。他表示,高等教育化已进入普及化阶段,同学们要突破传统的思维观念,及时转变就业观念,准确了解自己与社会的需求,找准定位,放远眼光,积极就业,保持学习,在“社会”这所大学中不断实践进步。同时,他还表示,浙江省民营经济繁荣发展,是浙江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了大量优质的岗位和机遇,同学们只要脚踏实地,努力拼搏,也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罗贤娴就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毕业材料提交的重要时间节点等做出提醒与要求,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主动积极与论文指导老师联系,认真完成毕业设计。

阮佳蒂关于就业协议签署的注意事项、应征入伍的条件、基本程序、经济收益、优待政策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解读。

严红从面试前、面试中、面试结束三个阶段分别向同学们分享了面试的注意事项与技巧,从公司人事的角度,传授面试中常见的问题与应答技巧。

此次毕业生大会勉励同学们“走好最后一公里”,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争取顺利毕业,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积极就业,在工作岗位上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