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首页
党建动态
学校党委巡察外国语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11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巡察外国语学院工作动员会在SC405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文汉作动员讲话。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巡察组全体成员和巡察办人员参加动员会。动员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群娣主持。

胡文汉作动员讲话时强调,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开展新一轮规划的校内巡察,主要目的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关于教育工作特别是高等教育的部署要求,从政治上查找和推动解决制约影响被巡察单位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深层次问题,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以高质量巡察监督为教育强国建设和学校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创新性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和学校各项工作任务在被巡察单位得到有效贯彻落实。

胡文汉强调,巡察必须突出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密围绕“四个聚焦”开展巡察监督。要坚持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探索方式方法,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外国语学院党委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正确对待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狠抓巡察整改的工作责任。他希望巡察组和外国语学院党委共同把本次巡察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在学校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创新性应用型大学的实践中展现担当作为。

巡察组组长陈敏东作工作部署。他表示,本次巡察是对外国语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政治体检。巡察组将聚焦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要求落实情况;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聚焦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情况;以及聚焦上一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他还通报了本次巡察工作的具体安排。

刘群娣代表外国语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外国语学院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巡察工作部署;主动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严明纪律规矩,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彻底整改巡察发现问题。

会上,巡察组副组长王常青作《民主测评表》和《征求意见表》填写说明,参会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填写了《民主测评表》和《征求意见表》。

根据巡察组工作安排,刘群娣汇报了外国语学院党委2021年6月以来的履职工作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