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首页
党建动态
学校举办第五期“党建双月谈”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发挥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在主题教育中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学校基层组织建设提质增效,为争创“省内一流、全国百强”高校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7月7日上午,学校举办第五期“党建双月谈”活动。本次活动以党建“双创”工作为主题,由外国语学院党委承办。学校组织部、各学院党委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代表等20余人参加。宁波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处长王科到会指导。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王晶主持。

学校组织部部长周树红部署了学校开展“一院一品”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品牌创建遴选工作,要求各院级党委在党建“双创”工作的基础上,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协同建设,凝练一批具有原创力、影响力、辐射力和辨识度的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品牌。

宁波市教育局秘书处处长王科对学校在开展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形成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对学校党建“双创”工作进行指导。王科围绕党建“双创”的内涵、要求进行了系统梳理,她指出,一是要从战略上以系统思维认识“双创”工作,二是要从战术上系统谋划对标对表推进“双创”工作,三是要从技巧上高效迎检顺利迎检,同时结合宁波市“双创”项目案例展开分析,对“标杆院系”建设单位如何实现“五个到位”,“样板支部”建设单位如何实现“七个有力”进行了全面系统培训。

会上,土建学院党委书记刘群娣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单位负责人,就党建标杆院系建设中如何“打造党建砼文化,共筑发展同心圆”进行了分享,机能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惠娣、土建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方鹏飞,作为“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负责人,围绕样板支部创建与主题教育工作推进展开经验分享。各院级党委负责人围绕“双创”工作的成效、问题及举措进行了交流研讨。

本期党建“双月谈”围绕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如何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上强特色、出经验、作示范展开交流讨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