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首页
党建动态
教工第一支部开展“师德师风”党课及主题教育心得交流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作用,以健康、积极、向上的态度引领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近期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和期末考核等重要工作,6月29日中午,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SC408举行了“树师德 扬师风”的主题党课活动,由支部副书记阮征老师主讲。

党的二十大强调教育、科技、人才的“三位一体”重要性,特别提出了教师专业发展和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命题。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活动中,阮征首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大先生”、“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等对教师的殷切期望,并引经据典加以解读。另外,列举违反教师职业行为的典型现象强调对师德违规问题的“零容忍”。最后,支部全体党员一起观看视频向教师楷模学习。

党课之后,支部党员教师就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交流发言,从教师的职业道德、个人修养、教学科研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对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理解和感受。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坚守教书育人初心,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