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首页
科研机构
翻译学研究所

翻译是实现这一新时代使命的主要渠道。翻译能搭建起我国与其他国家之间沟通和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是展示、塑造国家形象的话语建构行为,也是推动语言服务产业发展的关键路径。翻译在外国语学院的教学和科研中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

翻译学研究所是积极响应国家文化传播战略和进一步拓展外国语学院教学育人和学术发展的内生需求而设立。研究所成员结构合理,由译界名家领衔,形成老、中、青的阶梯队伍;研究所成员中的副教授具有丰富的翻译实践和研究基础,讲师中有两名为在读博士,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团队中有一名教师获得CATTI一级笔译证书,一名教师获得CATTI二级笔译证书,一名教师获得CATTI二级口译证书。此外,所有的教师都具有丰富的翻译实践经验,为开展翻译教学、实践和翻译研究奠定较好的基础。通过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成立了“WeE翻译工作室”。该翻译工作室是学生翻译实践开展的阵地,同时承接口笔译的社会服务和实践工作;近年来培养出了许多优秀的翻译人才。

(研究所所长:王之光;研究所副所长:林晶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