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首页
科研机构
东亚文明研究所

东亚文明是世界几大文明之一,东亚地区自古以来便有着先进的文化,步入近代以后看似被西方文明暂时超越。研究东亚文明的发展进程,进一步使东亚文明发扬光大,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东亚文明研究所依托学院三大工程之“一带一路”国家的语言传播工程和宁波市“港口建设、文化先行”的文化工程,旨在加强日语专业建设和“日语+”复合型人才培养,夯实日语专业竞争力。本研究所主体以精通中日语言的教师构成,现有教师研究方向主要涉及中日语言、文化,文学、翻译、教育、国情研究以及阳明学国际传播,中日佛教关系研究等方面,具有研究面广、研究有深度等特点。现有教师年龄结构合理、学历层次较高、团队核心成员稳定、理论视野开阔、外语功底扎实、科研能力较强。研究所所长李先瑞教授近五年发表论文三十余篇,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项,参加国家社科两项,出版专著两部、译著两部,浙江省十三五新形态教材一部,编写教材两部。韩娜博士的“近代日本对浙江佛教史迹的踏查活动及影响研究”获浙江省社科联项目。其他成员以博士学位教师为主,研究所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

(研究所所长:李先瑞;研究所副所长:单海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