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首页
学科平台
喜讯!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波兰研究中心” 获得宁波市首批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特色建设项目重点项目立项

2022年9月,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波兰研究中心团队申报的《中波双语虚拟教研室》项目经学校申报,专家评审、现场答辩等程序,获得批宁波市首批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特色建设项目(平台)重点项目。该项目将紧紧围绕争创中国—中东欧教育合作交流合作高地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宁波人文教育优势、区位优势与中东欧合作的先发优势,着力打造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的“宁波模式”和“宁波品牌”。

“推进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被列入《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全方位纵深推进数字化改革,彭佳学书记于2022年6月指出,要率先打造一批标志性数字产品和标杆性数字应用场景。“中波双语虚拟教研室”便是在“智能+”时代背景下,利用信息化智慧教学手段开展线上线下、虚实结合的教学研究活动及课堂教学实践的新型基层非通用语种教学组织。

此次波兰研究中心团队申报的《中波双语虚拟教研室》项目由章献民副校长带队参加专家评审会议。该项目负责人为外国语学院院长、波兰研究中心主任胡洁,项目主要成员包括刘媛菁、胡海鹏、程萌、Magdalena Gimbut和Artur Rega。此项目将聚焦高能级数字教育创新平台,将创新教研形态,构建科教融合的互联互通,实施“丝路人才摇篮计划”,布局打造教育人才聚集地,率先打造宁波数字孪生领域标志性智慧教育产品。同时项目也将通过“非通用语言进校园”,助推优质教育均衡发展,以语言为桥梁彰显国际滨海大都市的文化辐射。争取经过两年的建设,将平台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独居特色的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的品牌和样板,进一步深化宁波与中东欧国家的教育交流,共同助推“一带一路”建设,构筑全方位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

波兰研究中心作为首个教育部在甬批准建设的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多年来通过积极搭建科研平台、中波双边人文交流平台、牵线国际学术会议、启动省级智库丛书计划和学术论坛讲座等一系列措施,积极融入学校学科交叉群建设,推动高水平科研项目立项及研究成果产出,促进学院科研工作的持续发展。今后中心对于各级各类项目申报,将持续积极主动谋划,加强项目培育,提高申报质量和立项率,期望取得更好的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