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首页
日常管理
【学工通知】“博雅课堂”第23期:关于招收泥塑研修班学员的通知

为进一步发挥“博雅课堂”育人效果,经研究,决定于近期开展“博雅课堂”第23期泥塑研修班。现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课程安排

课程主题

上课时间

地点

荷花.鱼浮雕制作

3月29日(周五)14:00--16:00

阳明学堂

大象圆雕制作

4月12日(周五)14:00--16:00

阳明学堂

农家小院制作

4月19日(周五)14:00--16:00

阳明学堂

生肖动物龙制作

4月26日(周五)14:00--16:00

阳明学堂

茶具制作

5月10日(周五)14:00--16:00

阳明学堂

泥塑作品展示分享

暨结业仪式

5月17日(周五)14:00--16:00

阳明学堂

二、联合建设单位

宣传部、教务处、团委、外语学院

三、学员要求与报名方式

1、本期“博雅课堂”泥塑专班面向全校学生招收学员20名左右,要求学员能按时考勤,在课程开设时间段无其他教育教学安排。

2、报名方式:有兴趣的同学,微信扫码报名,联系人:宋同学,电话:13738216725。报名时间:3月25日12:00-3月27日12:00,先到先得,额满为止。

四、学员管理与学分认证

1、“博雅课堂”参照课堂管理方式对学员进行考勤。

2、学员修读完课程,经考查合格,颁发“博雅课堂”修读证书,学员可凭证书申报第二课堂认证分1分。

3、“博雅课堂”根据课程特点,按照开放、共享原则,结合课堂考勤等情况设计考查方式,一般以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作品创作等为主。其中,旷课一次(一次)及以上,或者迟到、早退、请假两次(含两次)及以上的学员考查不合格。

五、主讲人简介

朱茂盛,奉化尚田镇鸣雁村朱家人,早年就读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装饰艺术系装饰雕塑专业(现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师从天津泥人张第四代代表性传人张錩、国内顶级名家李德利、许正龙等。多年来一直从事园林景区、古村、古迹、历史名人、革命伟人、肖像、文学小说人物,民间传说故事人物的雕塑创作、以及园林假山、景观小品等环境艺术的特殊造型制作。2008年开始创作中国古代文学“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浒108英雄人物雕塑,至2015年底全部完成,为中国有史以来同等材料首次个人独立完成。先后被新华网、人民网、浙江日报、宁波日报、宁波电视台、奉化电视台等社会主流媒体报道。

黄小华,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副教授、设计学院智慧人居环境设计系副主任、艺术与科技设计研究所副所长,学校雕塑与综合艺术工作室主任、书画协会秘书长。持有全国城市雕塑创作设计资格证书,国家一级(高级)陶瓷工艺技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会员,宁波市公共艺术专家库专家,宁波市美术家协会会员。

“博雅课堂”建设委员会

2024年3月2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