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首页
交流风采
我校暑期波兰交流团顺利完成在波兹南亚当密茨凯维奇大学的交流学习

2019年7月21日,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暑期学生海外实践波兰交流团顺利完成了在波兹南亚当密茨凯维奇大学的学习。

回望这短短的13天,同学们收获的不仅是波兰语及波兰文化知识,还有和波兰老师的情谊。每天两小时的波兰语课程,同学们从最基本的字母、音标学起,逐渐深入,到课程结束时已掌握最地道的日常交流用语;波兰城市和建筑课、历史课,注重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同学们通过波兰老师在课堂上形象生动的讲解,对波兰历史地理环境有了一定了解,又在教授的带领下参观考察了波兰当地的著名教堂、河流等,对不同的建筑风格、波兰历史的变迁历程有了深刻印象,获益匪浅;在波兰的当代艺术课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大胆表达自己对抽象艺术的想法,跟老师交流不少,课下意犹未尽,思维碰撞的火花就此产生。

波兰老师对同学们的评价很高,波兰语老师西蒙甚至说他渴望他的波兰学生能像我们一样认真、积极!临别合影的时候,每个人都是笑中含泪,既是不舍,也是感动和感激!

波兰之行圆满结束,离不开波兰校方贴心周到的食宿安排、波兰老师生动耐心的课程讲解,也离不开带队老师的辛勤陪伴、同学们积极认真的配合。这一次在波兰的学习交流活动,让同学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是大学学习中非常有意义的一次经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