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首页
交流风采
美国拿撒勒大学暑期交流团之沉浸式语言学习

此次暑期赴美的学生海外交流团,在抵达拿撒勒大学后,为了给学生们提供适合其当前英语水平、并且能够促进提高的英语课程,大学校方组织了英语分级考试。考试内容包括语法选择题、写作题以及听力题。我校的10名同学分别被安排到了1、2、4、5、6这五个不同的班级中,他们分别和班上来自其他国家、地区的大学生们一起进行为期三周的语言与文化学习课程。

一班的学生拥有的词汇量较少,遣词造句的能力也比较弱,能力上的不足往往使学生在课堂上不敢发言、沉默回应。所以一班酷酷的Jenny老师也花费了一番心血,组织了许多趣味活动,希望能够让学生积极参与其中,锻炼胆量,增强信心,在学习中大胆犯错,在错误中不断改进。比如,在进行小组讨论时,和其他班级不同,一班会融入许多趣味活动,唱歌谣、扔沙包、跳舞、做海报等。

二班的Katie老师,最为亲切可爱,她的课堂上包含了大量动手活动以及视听享受。小组合作完成海报是同学们的家常便饭。从刚开始不知所措的随意涂鸦,到三周结束时的精心排版飒爽字体,在每一张海报中,都可以窥见点滴进步。有时为了加深我们对某个单词或者某个事件的印象,Katie老师还准备了大量的音视频供我们学习。比如在上摇摆舞的时候,她为大家播放舞蹈指导视频,还请来了本地人为同学们作示范。

四班的Kat老师循循善诱,非常注重学生的自我表达与展现能力。因此,在她的课堂上,学生们成为主体,必须勤思考多表达。Kat老师的另一大学习法宝就是表演短剧,由同学们创造某一场景,扮演不同角色,运用事前输入的短语或句型,并在课堂上呈现。在三周的学习之后,原本沉默的学生变得开朗,原本害羞的学生变得大胆,原本独来独往的学生变得乐于与他人合作。

五班的Bethany老师非常注重课堂的趣味性和活动的多样性。除了课堂上常备的小组讨论以及汇报之外,Bethany老师还利用了诺贝尔奖得主弗曼创造的弗曼学习法:既老师首先进行必要知识的输入,学生转换身份,阅读大量材料、查阅各类资料,以传授者的身份将这些知识教给其他班级的学生,从而实现知识的内化。Bethany老师甚至还请来了场外嘉宾——她的两个儿子,和学生们进行关于棒球的对话,成了同学们的小老师、好语伴。

六班的学生英语水平最好,因此上课内容也颇具学术性。阅读一篇困难文章、发表自己的感想,也是六班学生常备的课堂活动。从刚开始的困难重重到三周过后的轻松表达,学生们也看到了克服困难之后的收获。六班的Sarah老师还教大家了解一些美国习俗,比如比较注重个人隐私,喜欢保持适当距离等。

虽然进行了分班学习,但是六个班的同学们经常在课余举办跨班短剧汇演、棒球活动、座谈交流学习心得等,我校的10名同学和来自五湖四海的大学生们在短短的三周学习过程中,既相互学习提升,又增进彼此的友谊。

关闭